page00.png

 

一直以來,桑妮和阿文都覺得"手作"是一件充滿心意,滿滿的愛~是很棒的事物!!

所以我們從學生時期在一起時,就很常手作卡片XD

自己動手做,可以做出自己喜歡的感覺,自己喜歡的款式~

如果是送禮的話,也能讓對方感覺到誠意!

這次~要自己動手做的不是卡片喔! 而是DIY手作金工

1051010-1000.jpg

 

桑妮和阿文這天來【定風閣DeWind】體驗手作金工!

這間在台南已經開了一段時間了~店內創意總監:楊彩玲,也是業界知名的老師,

並有著很多作品,得過許多獎項,以及辦過許多展覽^^

這間【定風閣DeWind】就像是楊彩玲總監的小小作品展覽館~

現場有許多商品銷售,還有手作金工的體驗課程! 

這裡的作品主要分為「定」、「風」、「閣」!

1051010-1049.jpg

1051010-1034  

 

定:金工珠寶

很多精緻、細緻的金工作品!

這裡不僅有DIY的手作課程,也有成品可以直接購買喔!!

1051010-1015.jpg

 

風:文創商品

店內大部分商品都在這一類,除了美麗的飾品以外,還有一些筆記本、名片夾..等!

 1051010-1009.jpg 

 

閣:輪胎袋包

用廢棄輪胎做成的包包! 環保耐用又好看!

1051010-1005.jpg

 

楊彩玲總監,也跟我們介紹了幾樣特別的作品!!!

其中桑妮好喜歡的是~水晶琉璃製成的花瓣!!!

快看,那花瓣上一顆顆的水晶~這裡都是鑲嵌施華洛世奇彩色水晶,看起來高貴典雅!

繁複的手作,一顆顆的黏上,需要很有耐心以及細緻的工法,才能創作出這樣美麗的精品!!

1051010-1008.jpg

 1051010-1007.jpg  

 

黃金蘭花!!!這是黃金耶~~~~

重點是! 不單純只是黃金而已,黃金內還包覆著蘭花~

所以每一朵都很美麗,都是最獨特的!!XD 具有生命的作品!

1051010-1017.jpg

 

還有這個!香水蓮花茶!!!!

在美麗的蓮花茶上增加了一點創意巧思,

將蓮花套上銀戒指~放入創意雙層杯內,讓蓮花沉入杯底,

接著蓮花會緩緩綻放開來~

不僅看得讓人著迷,也喝的到芳香的蓮花味~

1051010-1044.jpg

1051010-1048.jpg

 

另外,在一樓的休息區外,也有擺上『武俠金庸』和『十二金釵』的作品!!

1051010-1040.jpg

 

(此圖截至官方網站)

page.jpg

 

比較特別的是! 這裡還有APP可以體驗看看帶在自己身上的感覺喔~

這個稱作為「AR體驗」,AR?是不是感覺好像聽過?

沒錯!! 就是寶可夢上面的AR!! 可以結合實境的體驗^^

unnamed.jpg

1051010-1047.jpg  

1051010-1046.jpg

 

來來來,重頭戲來囉~大家最期待的手作金工!!!

這裡是採小班制的教學,來之前需要事先預約~

1人即可開課~ 一班約1~4人左右!!! (照片我們是兩人一組,所以感覺人比較多XD)

這裡價格均一價~可製作盒內的現有款式~不管是選擇什麼款式或是戒圍大小,都是1680元!

1051010-1052      

 

快看看桌上的"ㄍㄟ 西",看起來就覺得好專業!!!

老師會先一一介紹會使用到的所有工具,還有製作流程~

主要有火槍、線鋸、膠垂、鐵鎚、銼刀、鉗子等等!!

另外還有重要的注意事項喔!!!享受手作樂趣的同時,也要注意安全呢!!!!

1051010-1056.jpg

 

老師會先做一遍所有的流程,接著就可以換自己來製作囉!!

從老師的教學開始,到自己製作結束~整個流程大概是2~3小時左右!!

1051010-1066.jpg

 

首先先選擇自己喜歡的款式!!! 這款這款~桑妮喜歡細細的戒指XD

(桑妮選擇食指上面那個)

1051010-1073.jpg 1051010-1074.jpg 

 

開始來分享製作的過程!!! 桑妮來分享一下重點步驟~

當然,還有很多小細節可能無法一一介紹到,這就是手作DIY的樂趣!! 大家可以自己去體驗DIY的趣味喔~

一開始! 選定好樣式之後,就開始量戒圍! 並將長條型的銀條鉅成自己想要的粗細,以及適合自己戒圍的長度!

1051010-1079.jpg

 

老師示範中,在鋸銀條時要小心安全啊!!

1051010-1076.jpg  

1051010-1078.jpg 

1051010-1080.jpg 

 

並在將銀條退火軟化,接著就可以彎曲成自己的戒圍大小,

1051010-1081.jpg1051010-1082.jpg

1051010-1083.jpg1051010-1084.jpg 

 

將銀條敲到變成戒指狀的圓形!! 縫隙敲到密合~

接著就要在密合處沾上一點助焊劑,再用瓦斯槍去燒~

這時再將一小塊的焊片放到縫隙上!! 繼續用火融化....

這時就會看到焊片被吸進去,就完成焊接了XD

1051010-1085.jpg

 

桑妮選的款式,製作方式比較簡單~接著就是用鐵鎚敲出有質感的花紋~

這時只要敲敲打打,隨意地敲~隨意地打! 不規則的力量,就可以敲出美美的質感花紋囉^^

1051010-1087.jpg

1051010-1090.jpg

 

最後最後,就是用磨砂紙、還有一些器具把戒指修型,

去除戒指上的雜質,還有磨亮~

將將~摩完後... 手作戒指就完成啦!!!!!!!! 大功告成~

1051010-1089.jpg  

1051010-1091.jpg 

 

嘿嘿,其實手作戒指並不難,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和耐心~

平凡的素材,經過每雙手用心敲打、成型、直到完成!冷冰冰的金屬,最終開始有了溫度!

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,不管是向誰傳達心意,或是為自己留紀念、回憶,這是只有手作才能體會的樂趣!!

定風閣將在近期重新裝潢門面,若有想要來體驗課程,記得要事前電話洽詢及預約唷!!

1051010-1098.jpg

 


定風閣DeWind (官網) (粉絲團)

地址:台南市北區臨安路二段250號 (大潤發旁附近)

電話:06-2228606

時間:星期一~星期五 09:30~18:00 (六、日公休)

※定風閣將在近期重新裝潢門面,若有意參與體驗課,請事前電話洽詢及預約。


  

媽媽我想嫁去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